其實最近有想要實踐一天一短文,如果用不要臉的說法就是像村上杯杯短篇專欄那樣的。但是你也知道這是不要臉也沒腦袋的妄想,有像去年暑假連續一個禮拜都發網誌回頭想想我真感謝老天。

可能因為最近又剛入手村上杯杯的短篇散文「村上朝日堂」帶來的移情作用吧。

雖然本人在下阿宅我放假後的生活視野是比沒放假更加狹隘,不過還是想來嘮叨一下關於最近冷到爆的天氣的一些感想。噢對要記得長話短說。

剛好昨天回台北就會到我家這點已成慣例的朋友琳來找我,還沒多聊什麼就說「妳家比我家溫暖多了,我可以小睡一下嗎?」雖然有點傻掉但也無從反駁,就讓她上我床…不不是借她床鋪睡個午覺。這樣來我家跟沒來好像沒什麼差了?雖然也不是一定要聊些或做些什麼,只是覺得可惜了時間。


她睡醒了之後兩個人就直說真是好冷啊然後縮著身上網看東看西。標準阿宅兩枚。


放假在家覓食都是靠自己(雖然平常也都是如此),昨天也很難得的自己炒了飯來吃,但通常都還是要冒著酸冷的風出外去買飯。啊像這時候我特別想要日本的暖桌。幸好家附近有親切的金X堂,書其實並不齊全但以足夠我暫時想逛逛躲躲風的需要,所以「村上朝日堂」是戰利品。其實也想看看其他書的,可能是沒緣分。而且誇張的是,最近才在看去年學期開始朋友Y借我的「風之影」。

但是我發現冬天大增的是食欲之外,敗家慾也不容小覷。深深的覺得。

想到去年的這時候,把塵封已久的暖爐拿出來,然後攤在沙發上吃零食…噢這真是既溫暖又欠揍的情景。今年應該也會如此吧。現在更深深覺得這是很難得的時光。好像通常都是一個樣子來度過農曆年的:年終去迪X街採買,被交代要擦玻璃櫃跟鐵門,屁股黏在椅子上眼睛看電視看到爛,一家人或是親戚好幾家人一起吃豐盛的年菜,偶爾出遠門玩耍,最後剩下一個禮拜來趕作業。

…還是說這個是我的預言?噢最好不要。

又,最近也常覺得自己的話題跳太快,不太會掌握話題結束跟開始的時間。我承認我是遇到有興趣的話題就會很想繼續下去的任性傢伙,有點近乎強迫的惹人厭。那麼我就也同樣的,想要說一件小事情:我還是想要嘗試交換日記啊。雖然這說得有些不負責任,也可以說我長不大,但是就有一點磨拳擦掌的期待感一直放在心中,那麼有誰願意的請一定跟我說,我認識的人優先,不認識的我會也請你善加考慮。感恩。

唔對了跳到最後,痞客邦的幸福福利社很有趣,禮物有幾個很實用不妨去看看也送祝福給別人吧。願大家都有幸福的冬天: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slap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